泰国政局

民众穿黑白衣服悼念泰王 曼谷周一恢复日常运作

字体大小:

(曼谷法新电)虽然泰国人民仍沉浸在泰王蒲眉蓬离世的悲痛情绪中,但首都曼谷周一已恢复日常运作,无论是公务员或非公务员,人人身穿黑色或白色衣服,显示民众在深切悼念已故国王的同时,也展现出他们要如常生活的坚定决心。

无论是车站、码头、火车站或地铁站,到处都挤满了赶着上班的人潮,但不同于往日的是,放眼望去只看到一片黑色或白色的人海,显示大家依然心情沉重,心系国王。

诗琳通公主也恢复公务

在曼谷电力管理局任职的伍萨瓦迪(36岁)说:“我会穿(黑色衣服)一年,因为我是公务员,但也因为我是泰国人。”

事实上,不仅是泰国民众,泰国公主诗琳通也在周一恢复公务。

现年61岁的诗琳通公主是蒲眉蓬的次女,也是蒲眉蓬几个子女中最受泰国民众爱戴的王室成员。担任“零饥饿挑战运动”特使的诗琳通公主身穿黑色衣服,周一清晨到大王宫参加为蒲眉蓬举行的诵经仪式后,出席了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在曼谷举行的世界粮食日亚太区活动。

她向来自蒙古和越南等国家的农民颁发奖状时对记者说:“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不容否认的,它会威胁本区域农业赖以生存的生态体系与天然资源。”

诗琳通公主在其父亲过世几天后即恢复工作,说明她同泰王蒲眉蓬一样关心农民,致力于提升农业技术。

泰王蒲眉蓬10月13日辞世,享年88岁,在位70年间多次化解政治危机,为团结全国的重要支柱力量。

苏梅岛一妇女面簿贴文 中伤王储被控诽谤王室

另一方面,苏梅岛一名妇女因在面簿贴文中伤“王储及摄政王”,而被控以诽谤王室罪名,并被迫在警局外的蒲眉蓬肖像前下跪道歉。这是自泰王去世后,传出的数起对王室不敬而遭公开羞辱的其中一起事件。

苏梅岛波普警方指出,43岁的乌马蓬于上周五发表诋毁王室的面簿贴文后,遭一名网民举报。

网上疯传的视频显示,群众当时群起辱骂这名女子。她抵达警局时,遭一些高举泰王肖像的民众责骂。警方不得不架起一道人墙,以防止场面失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