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拐儿童遭弄残后到马国行乞

跨国犯罪团伙在中国拐带孩童,并将他们弄残、毁容及囚禁多年后,再带到马国行乞。(星报)
跨国犯罪团伙在中国拐带孩童,并将他们弄残、毁容及囚禁多年后,再带到马国行乞。(星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媒体揭发跨国犯罪团伙在中国拐带孩童后,将他们弄残、毁容并囚禁多年,再带到马国各景点行乞。

据《星报》17日的独家报道,团伙让乞丐持旅游签证入境马国后,就到各个旅游景点行乞。他们大部份“收入”都上缴团伙头目。

《星报》记者跟踪两名乞丐两天后,发现约30名残疾兼毁容的乞丐聚集在吉隆坡茨厂街一家廉价酒店。一名头目数小时出现,并向众人收取现金后离开,乞丐则回房休息。

记者在一名会说华语的餐馆员工协助下,访问了两名乞丐。其中33岁的乞丐秀元(译音、33岁)说,他出生时四肢健全,但年幼时遭拐带后,犯罪团伙将他弄残并囚禁多年,然后带他出国乞讨。他透露,只有头目信任的“高级”乞丐才能出国。

他指团伙由一对兄弟操控,哥哥“Tahkeh”在中国,弟弟则负责马国的“业务”。他们每月从中国带一批人进入马国,并把前一批人送回中国。“回中国两个月后,我们又来马国继续行乞,这样的作业方式已经维持多年。”

秀元说,头目每次都召来德士把他们送到吉隆坡、新山和槟城的各旅游景点。“离开茨厂街的据点后,我们每天至少要讨到1200令吉(约400新元)。如果‘业绩’达标,头目会抽走当天收入五成,另外再抽一成当作德士费,接着我们就可以休息。”

每天收入可高达3000令吉

来自郑州的乞丐杜风(译音、30岁)说,周末游客较多时,他们每天的收入可高达3000令吉(约990新元)。“收入的多寡取决于我们的残疾程度,越严重就越能引起游客同情。”他表示:“马国是我们第二个家。我们经常来这里,一待就是一个月。”

秀元和杜风也说,“行乞期”结束之后,他们会到茨厂街的按摩院放松身心。“因为我们身有残疾,女按摩师都不想靠近我们。我们要付更多钱才能享受按摩服务。”

外国乞丐群聚的马六甲鸡场街,让马六甲文化坊工委会忍无可忍而决定发出“禁令”,不准这些人继续在鸡场街乞讨。不过这个问题在当地由来已久。当局虽然多次禁止外国乞丐,但效果并不理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