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实施化学阉割为杜绝恋童癖罪行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示,对性暴力罪犯实施化学阉割,是为了“杜绝”恋童癖罪行。

印尼国会本月初通过了一项具争议性法案,加重对性侵儿童罪犯的刑罚,包括化学阉割(chemical castration)。

佐科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强调,印尼宪法尊重人权,但在性犯罪问题上,印尼“没有妥协的余地”。他说:“我认为,如果我们坚决执行化学阉割,将能减少并逐渐杜绝性犯罪。”

佐科说:“我们的宪法尊重人权,但在对待性犯罪问题上,没有妥协余地。我们很强硬,而且很坚决,我们会对性犯罪处以最大的刑罚。在我看来,如果我们坚决执行化学阉割,这将减少并逐渐消除性犯罪”。

在新法下,恋童癖罪犯除了面对化学阉割的刑罚外,也将面对最高两年监禁,在一些严重的案件中,罪犯甚至可能被判死刑。

佐科是在5月签署这项新法。此前一个月,印尼苏门答腊发生了一起集体性侵案,一名14岁少女被12名男子强拉进树林性侵,最后遭到残杀,震惊全国。佐科随后要求政府尽快改革性侵害防治法,让此类悲剧不再发生。

被问及贪腐问题,他说,印尼政府正在打击贪腐。“九名部长、19名省长,以及300多名地方领袖和100名议员已经因为涉贪被判监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