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府或有意承认统考文凭? 巫统宣传主任突访独中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巫统强硬派人物、宣传主任安努亚慕沙1日突然访问吉隆坡中华独中,并在谈到政府是否打算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时意有所指的说:“我看到隧道另一处的曙光”。

分析师指安努亚访问独中虽然不免有作秀成分,但若这是政府有意承认统考文凭的前兆,对马国华教将是有益无害。

安努亚坦承访问中华独中前,他对独中华文教育存有负面印象,但在访问及与中华独中校长交流,以及亲自见证该校落实双轨教育制度后,他认为这些都有助减少猜疑和不必要的敏感问题。

至于政府是否承认统考文凭,安努亚认为“仍有一定空间制造双赢”。

他表示,在顾及国家教育政策的前提下,政府承认独中统考的问题或甚至其他华文教育相关问题,都可以协商解决。

谈到这次访问对独中教育的印象,他表示,独中的素质相当高,但有关马来文及历史课程,还需要更多会面及商议。

他说:“尤其独中的马来文课程纲领,并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的最低要求及教育法令。独中的历史科内容也(与国中)有所不同,其历史涵盖世界史与亚洲史,马国历史只放在亚洲史内。我们必须明白在国家建设历程上,国民了解国家历史是极为重要的。”

他说,他这趟亲身赴独中了解情况,其实无关种族主义。“承认统考牵涉了各族民众.我走进独中了解情况,就能直接获取正确资讯,有助于往后政治上的决定和政策的制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