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法院准马可斯葬于英雄墓园

一名示威者戴着面具,抗议马可斯遗体可葬于英雄墓园。(路透社)
一名示威者戴着面具,抗议马可斯遗体可葬于英雄墓园。(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最高法院昨日以9比5的票数裁决,批准已逝世27年的前总统马可斯安葬于英雄墓园。

法院发言人表示,承审法官指菲律宾并无法律,禁止将马可斯的遗体葬在英雄墓园。

马可斯之子、前参议员小马可斯发表声明感谢最高法院,并表示全家人也会“永远感谢杜特尔特总统”。数以百计马可斯的支持者获知消息后,在法院外欢呼庆祝。然而,反对者对裁决感到愤怒,提出抗议。

马可斯于1965年当选总统,1972年发布戒严,直到1981年才解除。被形容为独裁者的马可斯涉及贪腐及选举舞弊,最终于1986年被“人民力量运动”推翻,流亡夏威夷,三年后逝世。

1993年,其遗体获准返乡后,对于是否可以长眠英雄墓园,在菲律宾引起激烈辩论,反对者认为马可斯是独裁者,执政期间违反人权之事罄竹难书,也吞掠了国库至少100亿美元(约139亿新元),不应将他视为英雄下葬。马可斯的遗体目前摆放家乡北伊罗戈省巴塔克镇的冷气地窖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