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红衫军”领袖嘉马报警 指遭净选盟支持者攻击

红衫军领袖嘉马声称在安邦坊干扰净选盟5.0集会造势活动时,被揍得鼻子出血,并强调他会“以血还血”。(星洲日报)
红衫军领袖嘉马声称在安邦坊干扰净选盟5.0集会造势活动时,被揍得鼻子出血,并强调他会“以血还血”。(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红衫军”领袖嘉马尤诺斯本周日被打得鼻子流血后,先是喊警察打人,之后又改口,甚至报警指控遭净选盟支持者攻击。

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昨日受询时说,警方会调查嘉马是否报假案。“我们正在调查此事件,若发现嘉马故意诬告他人,他会受到对付。”

嘉马也是巫统雪州大港区部主席,他13日下午4时许率领逾百名红衫军到公正党安邦区国会议员祖莱达在安邦坊举行的净选盟5.0集会造势活动上“踩场”,他试图冲破警方人墙,在混乱中被揍了一拳,眼镜几乎掉落,鼻子流血。

嘉马叫嚷:“警察打我!警察打我!”然而,嘉玛事后却告诉记者,是“祖莱达的支持者”打他,他相信这是祖莱达下的命令。

嘉马后来向警方报案,改口否认警方打人,他说:“我要告诉警察我被打,我不是说警察打我。”他在报案书中声称遭一名身穿“Bersih”(净选盟)黄衣的人攻击,以致鼻子流血。不过,祖莱达驳斥指控并发律师信,要求对方公开道歉。

询及现场录像显示嘉马或遭一名穿深蓝衣警员所打,卡立说,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我们必须确认,这个举动是故意还是意外,因为这种事情会在情况混乱时发生。我们必须查看是否有挑衅的成分,或警员是否为了控制情况而使用了合理的暴力。”

“但最重要的是,让我们先调查,确认事实上发生了什么事。”

根据新闻网当今大马发布的录像,红衫军当时与警方人墙冲撞,现场一片混乱,而嘉马身边有三名黑衣人包围着,另一人背对镜头,戴着帽子,身穿警察制服。

录像显示,嘉马企图突围,有人叫嚷“我们要出去”,但遭阻挡和推挤而往后退。嘉马出手反推,随即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嘉马最终摔倒在地,之后就见到他的鼻子流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