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武装冲突恶化 马印泰穆斯林示威声援缅罗兴亚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西部若开邦的武装冲突恶化,当地罗兴亚穆斯林处境堪忧,引起国际社会尤其是邻国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尼的关注,吉隆坡、曼谷和雅加达昨天都有声援罗兴亚人的示威活动。


据报道,自缅甸安全部队上个月控制若开邦以来,与武装分子驳火不停,有至少86人在冲突中身亡。战火也迫使当地的罗兴亚人纷纷逃到邻国孟加拉避难,很多报道说这些罗兴亚人在境内遭到士兵杀害、妇女被轮奸、民房被烧抢。


昨天,数百名罗兴亚穆斯林走上吉隆坡街头游行,谴责缅甸政府迫害少数族群,并指责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的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对此事不闻不问。翁山淑枝领导的民盟政府是缅甸数十年来首个民选政府,今年4月1日正式执政。翁山淑枝上台后承诺要推动国内民族和解,若开邦日益恶化的局势对她构成严峻考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