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警方: 钟万学案一开审 印尼局势将变敏感

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图:路透社)
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尼警方警告,钟万学涉嫌亵渎伊斯兰案开庭审理时,印尼将进入脆弱敏感期。警方已做好准备应对可能会有所举动的反钟万学团体。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警方警告,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涉嫌亵渎伊斯兰案开庭审理时,印尼将进入脆弱敏感期,警方已做好准备应对可能会有所举动的反钟万学团体。

印尼全国警察总长蒂托(Tito Karnavian)昨日向负责监督法律与人权事务的国会委员会进行汇报时说:“12月2日的集会不是(反钟万学行动)的尽头。随着开审日逼近,局势将变得脆弱,我们会持续捍卫司法程序。”

《雅加达邮报》报道,蒂托所指的12月2日集会是上周五在雅加达民主纪念碑广场举行的祈祷会,超过15万名强硬派穆斯林到场出席,要当局逮捕被指亵渎伊斯兰的钟万学。这是强硬派穆斯林在短短一个月内第二次发起大规模“反钟万学”示威活动。

蒂托表示,警方已经将两个团体列为监督对象,它们是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全国维护教义运动“(GNPF-MUI)以及一个黑客组织。蒂托说,前者会“持续关注审讯”,后者则“蠢蠢欲动”,这两个团体可能趁钟万学案开庭审理之际,借机生事。

印尼警方在上周五“反钟万学”集会开始前几个小时,逮捕11名涉嫌“叛国逆反”的嫌犯。

雅加达警方发言人昨日说:“我们正准备盘问多名证人。”

落网的嫌犯包括前总统美加华蒂的妹妹拉玛华蒂(Rachmawati)、拉玛华蒂创立的先锋党党秘书长、两名退休将军、一名原为音乐人的政客及几名激进分子。其中八名嫌犯周六获释,截至昨午仍有三名嫌犯被扣押,他们是71岁的前反苏卡诺激进分子斯礼(Sri Bintang Pamugkas)、两名兄弟詹然(Jamran)与里扎(Rizal Kobar)。

上述嫌犯大多被控叛国与串谋叛国罪,其中一名嫌犯斯礼被加控发布仇恨言论的罪名,他上载YouTube的视频显示,他向数十人发言,呼吁他们群起要求国会推翻佐科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