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严打“零团费”导致中国游客大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政府近几个月严厉打击“零团费”旅游团,这导致其最大旅客来源中国的游客人数大减,预计今年春节赴泰游玩的中国人将减少7.7%。


泰国近年来政局动荡,经济增长落后于其他东南亚经济体。旅游业是泰国经济支柱,其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吃重。2012年至2016年间,泰国接待的中国游客增加了两倍,以泰国总游客人次和旅游收益而言,中国游客贡献了近三分之一。 然而随着泰国政府去年9月着手打击“零团费”旅游团幕后操纵集团,原本持续增多的赴泰中国游客开始减少了,预料到了1月28日至2月2日的春节期间,这股阴霾仍不会散去。


一家接待中国游客的泰国旅行社指出,来临春节向其预订服务的中国游客只有300人,去年同期则有800人。该旅行社业者汝英迪对路透社说,原因出在政府取缔“零团费”旅游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