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对马国捐款给罗兴亚人 缅甸指纳吉是为个人政治利益

(图/路透社)
(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仰光综合电)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周四宣布将捐1000万令吉(约320万新元)给缅甸若开邦罗兴亚社区,缅甸政府周五对此表示“深感遗憾”,并指纳吉利用这个课题获取个人政治利益。

纳吉周四出席在吉隆坡举行的伊斯兰合作组织(OIC)成员国外交部长特别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说时表示,这笔钱将用来兴建学校和医院等基础设施。他也说,马国也计划派出援助船运送人道救援物资给罗兴亚人。

缅甸外交部副总监艾艾梭(Aye Aye Soe)告诉法新社:“(纳吉)利用缅甸(罗兴亚人课题)达致其个人政治利益,这违反了亚细安的(互不干涉内政)原则。”

艾艾梭表示:“他们根据不同地区的新闻报道批评我们,其中包括一些来源可疑的新闻。他们(这么批评缅甸)不像个好邻居一样磋商这个课题。我们对此深表遗憾。”

分析师指纳吉一再高调谈论及声援罗兴亚人,是为了修复因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受损的个人形象,同时要赢得国内穆斯林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