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激励营变“天体营” 警方逮捕48男女

参与激励营的男营员在游戏中把身上的衣物脱光,比赛哪一组能排出最长的直线。(东方日报)
参与激励营的男营员在游戏中把身上的衣物脱光,比赛哪一组能排出最长的直线。(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文冬综合讯)激励营变天体营!马来西亚一家投资公司举办激励营,但在活动中竟有营员在露天场地赤裸玩游戏的环节。警方接获投报后展开行动逮捕了48名男女协助调查。

据了解,这个为期三天两夜的激励营在彭亨州文冬武吉丁宜一家度假村进行,营员以华人和印族人各占一半,年龄介于19岁至23岁,其中包括两名女性和23名在籍学生。

被捕的48人包括九名激励营协调员,他们都是该投资公司的职员或高层。据悉,他们和营员在度假村草场进行一个名为“全力以赴”(All Out)的游戏,营员被分成多个小组,所有人必须利用身上物品排成长龙,比赛哪一组的最长,结果39名男营员竟把身上所有衣服及配件,包括内裤都脱下来作为比赛道具。

民众拍下裸体游戏报警

这群男子赤身裸体的情况被附近民众发现并拍下存证,向警方投报。

文冬警区主任曼梳说,警方于21日傍晚6时许接获民众投诉,指一群男子全身赤裸在度假村的草场上玩游戏。警方后于昨天凌晨12时30分到该度假村展开突击,当时营员们已结束游戏聚集在度假村礼堂,且衣着整齐,不过警方依然根据投报者提供的证据,仍援引刑事法典中,在公共场所作出骚扰他人的猥亵动作罪名逮捕他们。

警方也向度假村负责人录口供,负责人表示,度假村只是安排膳食及住宿,事前并不知道有关激励营会有裸体游戏。

警方在初步调查后,于昨天下午允许被捕男女保释。

据了解,这个激励营是本月20日至22日举行,参与营员每人需缴付400令吉(约130新元)报名费。被捕的年轻营员声称,他们是取得家长同意才参加此激励营。

马国人口以穆斯林居多,国情相对保守,民众一般上无法接受公开裸体的行为。2014年8月,曾有18名国内外男女在槟城国家公园参与天体营,结果在引起公众不安罪名下被控,其中六人包括两名新加坡男子认罪后,各被判坐牢一个月及罚款5000令吉(约1600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