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猎杀剥皮制药 缅甸野象10年减半生存拉警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缅甸孟邦著名佛教圣地大金石的传统药店里,可以买到像这样的大象皮。(法新社)
在缅甸孟邦著名佛教圣地大金石的传统药店里,可以买到像这样的大象皮。(法新社)

字体大小:

缅甸野生亚洲大象生存拉警报,由于市场需求,野象惨遭猎杀剥皮,制成药物和首饰出售。最新统计显示,缅甸野象的数目过去10年里减少了近一半,介于2000至3000头。


这些大象皮少部分供应给当地市场,绝大部分都输往中国市场。那些被活擒的野象则被走私到邻国泰国,提供给旅游业者。


缅甸孟邦海边小镇斋托附近的著名佛教圣地大金石(Kyaiktiyo Pagoda),除了耸立在悬崖边贴有金箔的花岗岩巨石,周边密密麻麻的小摊位也是吸引人群的原因之一。在那里,人们可以购买到各种稀奇古怪的传统药物和物品,例如虎牙、熊油和象牙等,但最近最受欢迎的是大象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