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针对性油价津贴 “对准”真正有需要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连续两个月调涨燃油价格而引起民怨,首相纳吉周五出面为政府的做法辩护时表示,政府将原本的一揽子津贴政策改为针对性津贴政策,是为了确保这些援助能“对准目标”,让真正有需要者受惠。


纳吉周五在“人民援助计划活动”上表示,政府若每公升汽油津贴10分(约0.03新元),每月开支就高达1.5亿令吉(约4800万新元)。若津贴20分(约0.06新元),每月则须承担3亿令吉(约9600万新元)。


他说,巨额津贴和随意援助只会导致不公平和政策漏洞,而不是真正帮助有需要的人民。他表示,政府2014年取消燃油津贴后省下的资金,都用在减轻人民负担的政策,例如让国民免费接受教育,还有以最低1令吉(约0.3新元)的费用接受医疗服务。“这才是对人民最直接的帮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