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最大非法放贷集团2420万资产被充公

全副武装的军人昨天进入乌泰他尼府一栋豪宅的园地,这是同日被突袭的100个相信与泰国最大阿窿集团有关的产业。(曼谷邮报)
全副武装的军人昨天进入乌泰他尼府一栋豪宅的园地,这是同日被突袭的100个相信与泰国最大阿窿集团有关的产业。(曼谷邮报)

字体大小:

(乌泰他尼讯)泰国警方继续展开大规模行动对付国内最大的非法放贷集团,昨日没收了该组织另一批总值近6亿泰铢(约合2420万新元)的资产。这个非法集团的势力也渗入政府机构,约1000名政府官员涉嫌滥用职权,协助大耳窿追债。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特案厅官员和军警周一上午搜查了北部乌泰他尼府的十所房子,这些房子与一名47岁男子维猜(Wichai Panngam)有关联,相信他是名为“头盔党”的泰国最大非法放贷集团的头目。

特案厅从上述十所房子内查获分布于乌泰他尼府两个县的100块地段和建筑的地契,总面积约112万平方米,总值4亿泰铢。

特案厅副厅长苏力亚说,被搜查的房子包括维猜的住所,不过他本人估计已经潜逃到国外,屋里只住着他的年迈双亲,相信两老不是“头盔党”分子。

特案厅去年12月展开突击行动,没收了“头盔党”总值逾1亿5000万泰铢;1月中从中部巴吞他尼府没收了该集团29个房产,总值4200万泰铢。

“头盔党”创立于2011年,在泰国全国设有86个分部,其贷款年利率高达300%,放贷范围不仅限于泰国,还跨境至邻国柬埔寨。据称,这个非法放贷集团属下有2000个大耳窿,已有17万人向他们借钱,总贷款额约40亿泰铢。

调查人员相信泰国政府机构内约有1000名官员被收买,为“头盔党”收债,这些贪官利用职权向欠款人施压,要对方还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