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下周选举特区首长前 雅加达警方禁举行反钟万学集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选民下周三将投选出新的特区首长。强硬派穆斯林原定本周六再度在雅加达举行反钟万学集会,警方如今以安全考量为由,禁止了这个抗议集会。


警方上周透露,收到了以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为首的强硬派穆斯林组织要求举行大型集会的通知。身为华裔基督徒的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卷入涉嫌亵渎伊斯兰的风波,自去年底开始雅加达接连爆发了数场针对他的示威集会,吸引了数十万人参加。印尼是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全球第三大民主体制,这一系列反钟万学示威对印尼的宗教包容性和政治稳定是一大考验。


雅加达警察首长伊利亚万警告说,警方将禁止示威者在本周六举行集会,示威者若拒绝离开集会现场,将被警方逮捕,而参与策划集会者“将面对刑事指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