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救援船抵仰光 送物资给缅罗兴亚人

字体大小:

(仰光综合讯)载送救援物资给缅甸罗兴亚人的马来西亚人道援助船昨天下午抵达仰光港口,尽管当地一些民族主义人士示威抗议,但缅方仍派出社会福利救济及安置部部长温妙埃和多名政府官员到场接收救援物资。

马国《星报》报道,现场有数百人见证马国的人道援助船Nautical Aliya号靠岸,其中大部分是媒体记者及缅甸官员。

马国外交部副部长利查马力肯及驻缅甸大使莫哈末哈尼夫是这次移交救援物资任务的负责人。利查马力肯说,他对缅甸政府“大方地允许人道援助船停靠在仰光”感到欣慰。

据报道,船只靠岸后不久,港口工作人员就开始卸下船上物资。载有2200吨救援物资的Nautical Aliya号是于本月3日从马国雪兰莪州巴生港口出航,当时首相纳吉还还出席了起航仪式。

缅僧人民众在港口外示威

不过,马国援助罗兴亚人的举动引起缅甸部分人士不满。昨天,数十名僧人及民众在港口外示威,高举“没有罗兴亚族”的标语。

缅甸当局一直不承认该国罗兴亚人的身份,认为这些人都是孟加拉非法移民。由于没有公民权,住在缅甸若开邦的罗兴亚穆斯林长期以来受到迫害;联合国最近更发表报告,指责缅甸军方“种族清洗”罗兴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