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城首长选举异军突起 前部长阿尼斯支持率直逼钟万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印尼运动党党魁普拉博沃(右)一周前在雅加达为阿尼斯(中)和搭档(左)站台。(路透社)
大印尼运动党党魁普拉博沃(右)一周前在雅加达为阿尼斯(中)和搭档(左)站台。(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选举出现“黑马”,原本在三名候选人当中支持度垫后的前文化与中小学教育部长阿尼斯争取到不少穆斯林选民的支持后,支持率已跃升至第二位,紧追争取连任的钟万学。


钟万学被强硬派穆斯林指亵渎伊斯兰并让他吃官司,宗教是本次选举的敏感议题。支持阿尼斯的反对党大印尼运动党虽否认阿尼斯在选战中打出“宗教牌”,但坦承他获得了因遭特区政府逼迁而对钟万学不满的穆斯林选民支持。


该党发言人阿里夫说:“阿尼斯认真听取了被逼迁者的声音,而这些受害人多数是穆斯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