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嘉马不满州政府滥用体恤金 雪州秘书署外抬棺抗议

嘉马身穿白衣,头系白巾,从灵柩车上抬下棺材在雪州政府大厦示威。(星洲日报)
嘉马身穿白衣,头系白巾,从灵柩车上抬下棺材在雪州政府大厦示威。(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沙亚南综合讯)马来西亚红衫军领袖嘉马昨日上午率领13辆灵柩车前往雪兰莪州秘书署外,抬棺材控诉雪州政府滥用抚恤金。

他质疑雪州政府在处理2亿令吉(约6400万新元)惠民措施基金,包括雪州初生婴儿基金及乐龄人士基金发放事宜上有欠透明,要求雪州大臣阿兹敏解释。

嘉马身穿白衣,头系白巾,打扮成掘墓人,他从灵柩车上抬下棺材,更指所准备的棺材足够让雪州大臣、州秘书、财政司及10名州行政议员使用。他恫言,倘若阿兹敏没有提供令人满意解释,他将向反贪会举报此事。

嘉马发言时,场面颇为火爆,现场突然出现一批“反嘉马”人士批评嘉玛哗众取宠,并大声喝令嘉马离开。两派陷入叫骂战,现场顿时陷入混乱。

一名反嘉玛人士高喊:“雪州人民对嘉玛反感,不要骚扰雪州政府大厦行政。”嘉玛不甘示弱,挑战该名人士单独与他对质,使场面充满火药味。所幸在警方的调解下,两批人马才渐渐散去。这场历时25分钟的闹剧也就此结束。

嘉马上周向雪州巫统主席诺奥马请辞,以卸下大港巫统区部与大港国阵主席职,但雪州巫统周一驳回其辞函,因为他去年领导大港国阵攻下大港国会议席补选而立下汗马功劳。

嘉玛去年12月29日指安邦再也柯莎花园两家赌博中心非法营业,纠众“突击”,结果被警方援引结伙抢劫罪逮捕。嘉玛获释后请辞,他说突击赌博中心事件有损巫统名声,令他萌生辞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