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马警二度到机场搬演金正男遇刺案

马国警方昨天再次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搬演金正男案案情。参与的警官都身穿便服,十分低调。(中国报)
马国警方昨天再次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搬演金正男案案情。参与的警官都身穿便服,十分低调。(中国报)

字体大小:

由于嫌犯的延扣期即将到期,为了加快调查进度,马国警方前天再派12名来自刑事组、重案组、刑事法律组和科学鉴证组等警官,二度到案发现场进行案情重演。警方此次并没押着女嫌犯同行。

(吉隆坡综合讯)金正男命案的落网嫌犯的延扣期即将到期,警方为了加快调查进度,昨天上午今早再次重回机场的命案现场,进行第二度案情重演。

据《中国报》报道,警方17日凌晨首度重演案情时,曾出动逾150名警察押送2名女嫌犯,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案发现场。前天则低调出动12名身穿便服的警官,并没押着女嫌犯同行。这些警官来自刑事组、重案组、刑事法律组和科学鉴证组,以及金正男案的查案官。

警方前天从金正男被女嫌犯涂抹VX神经毒剂的地点开始,依序前往金正男当时求救的地点及机场诊所和女厕等模拟案情。

金正男遇害前晚

印尼女嫌犯夜店庆生

涉嫌毒杀金正男的印度尼西亚女嫌犯西蒂艾莎,在命案前一晚还与友人在吉隆坡一家知名夜店庆生并狂欢至深夜。据《中国报》取得的面簿信息,西蒂艾莎的生日是在2月11日,其友人在2月12日晚上为她庆生并拍下视频和照片。金正男则在次日遇害。

视频中的西蒂艾莎满脸笑容,不断与友人开玩笑。当友人指西蒂艾莎将成为“大明星”时,西蒂艾莎还掩面大笑。

印尼驻马副大使安德亚诺昨天到赛城警局探视西蒂艾莎时,西蒂艾莎自称受骗才干案,并表示以为自己当时是参与一个整人电视节目的拍摄,也以为喷在手上的液体是“婴儿油”。她承认获得(约127新元)酬劳,但不知道那是毒剂。

越南外交部首次确认

女嫌犯段氏香是越南公民

越南外交部周六晚间发布声明,承认被指毒杀金正男的女嫌犯段氏香是越南公民。声明说,段氏香告诉越南驻马国大使馆人员,她是被利用的,她以为当时是在拍摄戏剧或电影。这是越南首次确认段氏香是越南公民。

马来西亚政府案发后逮捕西蒂艾莎与段氏香,并在前天首次允许印尼与越南驻马大使馆派人探视她们。越南驻马大使馆官员会见段氏香后并没对媒体发言。

马华总秘书:朝驻马大使

发表措词强烈声明为保命

金正男2月13日遇害至今约两周,朝鲜大使驻马国大使姜哲23日出面指责马国后,就一直没有露面。姜哲也由于这些言论而备受马国各方抨击。然而马华总秘书黄家泉表示,姜哲其实也是身不由己,因为他发表的任何言论其实都有人写好再由他宣读而已。

黄家泉昨天在马华一项活动上表示,他与姜哲还算熟络,这是因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每年生日时,姜哲都会到马华总部要求马华致函贺寿。

黄家泉说,马华中央虽然有指示不必理会这类要求,但他看到姜哲为此亲自奔波,就觉得姜哲其实很可怜。“他(姜哲)说过,如果拿不到祝福信函交差,他就很可能会被调回国了。”

黄家泉表示,姜哲之前的朝鲜驻马大使张勇哲,也会在金正恩每年生日时要求马华及马国其他政党致函贺寿,但当局都没有理会。

前任马国驻中国大使丹尼斯日前投书“今日自由大马”表示,姜哲因金正男命案而发表措词强烈的声明指责马国政府,其实只是为了自保。因为若金正恩等认为姜哲没有尽责捍卫朝鲜利益,姜哲极可能步上前大使张勇哲的后尘,被召回国枪决。

张勇哲是朝鲜前“二把手”、金正恩姑丈张成泽的侄儿。金正恩2013年处死张成泽后,次年就召回并处死张勇哲。丹尼斯表示:“他(姜哲)不仅要履行大使职务,更重要的是要保命。……只要处理不当,他随时性命不保,毕竟已经有张勇哲的前车之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