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国七恐嫌遭逮捕 两人图发动炸弹袭击

马来西亚警方上月在雪隆地区逮捕七名恐怖嫌犯。当局抓捕这名嫌犯时,还派出特警持枪戒备。(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警方上月在雪隆地区逮捕七名恐怖嫌犯。当局抓捕这名嫌犯时,还派出特警持枪戒备。(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警方表示,两名恐怖分子受到伊国组织在马国的头目莫哈末万迪的指示,准备在马国以汽车炸弹发动恐袭,并计划干案后逃到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宣布逮捕七名潜伏在在雪兰莪与吉隆坡的恐怖分子,并指其中两人计划在马国发动汽车炸弹恐袭,其他被捕者包括四名也门公民。当局上个月在六天内逮捕这些嫌犯。

据《星洲日报》报道,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昨天下午在声明中说,警方上月21日在吉隆坡甲洞逮捕41岁的马国嫌犯和28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嫌犯。

他说:“警方调查显示,这两人受马来西亚籍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简称伊国组织)头目莫哈末万迪指示,准备在马来西亚以汽车炸弹发动恐袭,并计划干案后逃到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

当局认为目前身在中东的莫哈末万迪,是伊国组织在马来西亚的头目,他善于号召在马来西亚或在战乱区的马来西亚公民加入该恐怖组织。

雪兰莪州蒲种去年6月发生手榴弹袭击后,莫哈末万迪随即承认策划此案,他也承认曾对马国警方和政府领导人发出死亡威胁。

卡立昨天也说,警方2月23日再逮捕一名使用学生证进入马来西亚的37岁东亚人,并相信他与恐怖组织有关,也把马来西亚当作中转和庇护站。

四也门嫌犯涉伪造证件

警方2月26日再逮捕四名来自也门的伪造证件团伙成员,并起获总值约27万令吉(约8.5万新元)的外币。警方援引刑事法典和2012年国家保安(特别措施)法令调查此案。

马国警方反恐组主任阿育汉告诉《东方日报》,警方2013年2月至今共逮捕278名伊国组织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上述七人。警方资料显示,单在去年就有112人落网,其中包括警察、军人、高级政府官员、宗教司和大学教授等。

根据警方资料,目前在伊拉克及叙利亚参与伊国组织的马来西亚人约有60人,其中包括12名妇女及17名儿童。

截至去年底,至少有19名马来西亚籍伊国组织分子被打死或死于自杀式恐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