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防长与两部长受邀参观美航母 分析:两国关系仍强固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的美军战斗机为起飞训练做好准备工作。(路透社)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的美军战斗机为起飞训练做好准备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讯)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周六登上正在南中国海例行巡逻的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并表示基于两国于1951年签署的《共同防御协定》,菲美至今仍保持强固的关系。

不过他表明,美国航母通过中国声索主权的水域到南中国海巡航一事与菲律宾无关。

罗伦沙纳在参观美军航母后说,和他一同登上卡尔文森号的菲政府高官都认同,这是一趟“饶有趣味及增广见闻”之行,还表示卡尔文森号及其战斗群令人印象深刻,并称美方的战斗机比菲律宾空军的还多。

此外,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说,应美军之邀参观卡尔文森号的菲律宾内阁成员包括财政部长多明戈斯和司法部长阿吉雷,他们观看了美军F-18战斗机起飞训练,还会晤了舰上的美军将领。

美国传媒分析称,这显示尽管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开始疏远传统盟友美国,转而靠拢中国及俄罗斯,但菲政府高层官员和美军仍有密切接触。

美国海军核动力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航母战斗群是于2月18日开始在南中国海例行巡航,这是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军首次在南中国海执行巡逻任务。美军称他们是“常规行动”,以维护该水域的航行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