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牧师被掳视频 显示干案者非一般绑匪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综合讯)马来西亚61岁牧师雷蒙许景城被掳至今已三周。当地社交媒体昨天流传一则许景城被掳走时的视频显示,干案者出动三辆运动型休旅车包围目标,还有人把风及指挥交通。这显示干案者可能并非一般绑匪,也显示案情并不单纯。

据《星洲日报》报道,这个在社交媒体WhatsApp上流传的视频长达2分52秒,它完整录下许景城被掳整个一分钟左右的过程。

根据视频,许景城当时开着白色车子途经住宅区外的大路时,突然有三辆黑色休旅车从后方追上。其中一辆休旅车挡在许景城的车前逼他停车,另两辆休旅车随即停在许景城车子的右方及后方。

三辆休旅车随即走出多名蒙面男子,其中一人相信持有武器,他们在短短一分钟内掳走许景城,并开走许景城的车子。视频也显示掳人者安排至少一辆车子和两辆电单车把风,并将其他经过的交通工具赶离现场。其手法十分专业,因此并不像一般绑匪案。

根据家属报案资料,许景城2月13日上午10时31分开车行经八打灵再也SS4b/10路时遭人拦截和掳走,过后就音信全无。家属至今不曾接获任何人来电索取赎金,因此更担心许景城的安危。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绑架或拐带条文调查此案。

伊斯兰局指牧师教会曾向穆斯林宣扬基督教

许景城2011年曾涉及雪州伊斯兰局官员强搜百乐镇卫理公会风波,他过后接获六颗子弹并向警方报案。百乐镇循道卫理联合教会2011年8月4日举办答谢马来人等各种族人士的亲善晚宴时,遭约30名伊斯兰局与警员突击搜查。伊斯兰局指主办单位向穆斯林宣扬基督教,并鼓励穆斯林改信基督教。

马来西亚五大宗教协商理事会3月2日发布声明表示,他们十分关注非政府组织“希望社区”执行董事许景城被绑架事件,因为这已使马国陷入煽动宗教分裂的恐惧氛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