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机场查获330公斤走私象牙

泰国海关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向媒体展示查获的大量走私象牙。(法新社)
泰国海关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向媒体展示查获的大量走私象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海关昨日在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查获330公斤来自非洲马拉维的象牙,并逮捕一名男子。这显示泰国继续成为本区的象牙走私枢纽。

泰国海关总监宋巴特斯里说,这批走私象牙藏在标签为“未加工宝石”的货品中。一名冈比亚男子星期天前来机场取货时被捕。这批422件象牙总值48万美元(约68万新元),是泰国今年首次查获的走私象牙。

他说,来自马拉维的货物都被视为走私高风险货品,因此海关对这批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两架客机运抵的货品特别留意。

去年,泰国海关九次查获超过1200公斤象牙。

生态保护人士警告,象牙走私日益猖獗,意味着非洲部分地区的大象将在未来几年内绝迹,而来自中国的需求是导致野生动物盗猎和走私猖獗的主要原因。只要买卖继续,猎杀大象也会继续,最终将使部分非洲大陆失去大象的踪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