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发展额近2400亿元 菲拟开启基建黄金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杜特尔特政府计划开启“基建黄金时代”,兴建国家迫切需要的机场、铁路、桥梁等设施。不过菲律宾贪腐丛生、长期存在的繁文缛节和其他问题正威胁这项总投资约1700亿美元的发展计划。


基础设施落后是菲律宾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首都马尼拉交通拥堵,市内轻轨系统老旧。杜特尔特上周形容马尼拉“腐朽衰落”,他说:“这个城市现在因为缺乏流动性(健全的交通系统)而陷入困境。”


杜特尔特政府一再表示其六年执政期将是“基建黄金时代”,高达1680亿美元(约2379亿新元)前所未有的巨额资金将投入遍布全国各地的5000个基建项目。如果这全盘发展计划顺利落实,到了2022年杜特尔特任满时,菲律宾基建支出将占其国内生产总值之7.2%,显著高于2011年时的1.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