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警在沙巴雪州 捕七伊国组织嫌犯

马国警方反恐组过去一周在雪兰莪及沙巴逮捕七名恐怖嫌犯。图为全副武装的反恐组特警闯入嫌犯位于沙巴山打根的住家并制伏他们。(中国报)
马国警方反恐组过去一周在雪兰莪及沙巴逮捕七名恐怖嫌犯。图为全副武装的反恐组特警闯入嫌犯位于沙巴山打根的住家并制伏他们。(中国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反恐组上周展开多次突击行动,逮捕移民局女官员等七名涉嫌参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IS)的嫌犯,并清除该组织在沙巴的据点。

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周一在声明中表示,警方本月8日至12日在沙巴和雪兰莪逮捕上述五男二女,落网者的年龄介于18岁至53岁。他说,其中五名被捕者是菲律宾人,当中三人是马国永久居民。

卡立表示,上述驻守山打根机场的31岁女官员,涉嫌协助没有合法证件的马国与印度尼西亚伊国组织分子,从沙巴进出菲律宾南部参与恐怖活动,严重影响国家安全。

卡立说,警方本月8日在沙巴亚庇逮捕两名菲国男子。警方发现其中27岁的嫌犯为马来亚大学伊斯兰研究院前讲师玛慕阿末与莫哈末佐莱米等两名在逃恐嫌筹募经费。另一名18岁的嫌犯则因宣誓效忠伊国组织菲南分支头目哈比伦而被捕。

卡立表示,警方隔天又在沙巴山打根逮捕两名菲国男女,他们涉嫌在去年底协助三名印尼伊国组织成员由沙巴偷渡到菲南。警方也在山打根逮捕一名36岁菲籍汽车维修员,警方指他正计划前往叙利亚参与伊国组织活动。

卡立透露,最后一名落网者于3月12日遭遣返回国时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被捕。他说,这名马国男子曾在彭亨而连突医院任职医药助理。

他说,此人获得印尼伊国组织成员阿布韩查协助,在去年10月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堡后计划前往叙利亚,但却在今年1月16日与多名印尼伊国组织成员一起遭土耳其当局逮捕。

警方已援引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扣查上述七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