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醉酒或吸毒 槟城19岁少女逆向行驶致一死七伤

字体大小:

(大山脚综合讯)北马槟城发生一起高速公路逆向行驶,造成一死七伤的罕见连环车祸。警方证实涉案的19岁华族女司机事发时处于“迷幻状态”,不排除她是醉酒或吸食毒品后驾车。

这起车祸是于14日早上7时50分,发生在南北大道从北海往双溪赖路段一个收费站前。女司机当时不知何故突然紧急“U转”,撞及两辆轿车、一辆货车及一辆电单车后,还继续高速行驶五公里,再撞向另一辆轿车,导致其中一辆轿车司机莫哈末方迪(26岁)当场身亡,另有七人受伤。

对安非他命呈阳性反应

威中警区主任聂罗斯里昨天召开记者会指出,初步调查显示,女司机在返家途中因错过双溪赖出口而直驶到收费站前,迷糊中“看见”前方有罗厘向她驶来,情急之下紧急U转而酿祸。

但他说,警方已查看案发当时现场的闭路电视画面,并没有女司机说的“罗厘迎面驶来”。警方目前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44条文,即鲁莽及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以及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15(1)条文调查此案。

根据陆路交通法令44条文,罪成者可被判监禁不少过三年及不超过10年,或罚款不少过8000令吉(约2500新元)及不超过2万令吉(约6400新元),及吊销驾驶执照。

聂罗斯里指出,女司机的尿液检查对安非他命呈阳性反应,但血液酒精含量报告尚未出炉。“警方已向法庭申请及获准延长扣留女司机四天,以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女司机是一名在籍学生,兼职模特儿,没有犯罪前科,但持有残障人士卡。

警方较后证实她因为有学习障碍,获得政府发出残障人士卡。

这起车祸引起社会关注,而不幸身亡的莫哈末方迪才结婚两个月,遗下26岁已怀孕的新婚妻子,令民众十分同情,致使网民事后人肉搜索女司机,并在其面簿留言谴责她,甚至有人建议警方援引谋杀或误杀罪提控她。

对此,聂罗斯说,此案纯属交通意外,女司机并没有意图谋杀,因此警方不会援引刑事法典304A(误杀)条文调查。“无论如何,警方严正看待此案,会尽快完成调查及提呈报告给总检察署,预计本周内提控嫌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