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柔州行政议员 20万令吉保外

涉及百万令吉房地产贪污案的阿都拉迪夫(中)昨天上庭时,刻意用外套遮住上了铐的双手。法庭过后批准他保外。(东方日报)
涉及百万令吉房地产贪污案的阿都拉迪夫(中)昨天上庭时,刻意用外套遮住上了铐的双手。法庭过后批准他保外。(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因涉及百万令吉房地产贪污案而被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逮捕的柔佛州行政议员阿都拉迪夫,在七天的延长扣留到期后,法庭昨天批准他以20万令吉(约6万3000新元)保外。

阿都拉迪夫也是柔州房屋及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他昨早9时许被大批反贪会官员押往新山法庭办理保释手续,并在交保后获释。

阿都拉迪夫的姐姐、亲友及多名支持者都到法庭为他打气;他离开法庭时面带微笑向支持者致意,但没有对他们及媒体发言。

反贪会上个月底针对柔州房地产巨额贪污案展开连串逮捕行动,先是逮捕包括阿都拉迪夫的儿子及助理在内的六名人士,并冻结他们的45个银行户头内约1550万令吉(约490万新元)存款。随后一名发展商也被捕以协助调查。

这些嫌犯目前都已获释,其中,阿都拉迪夫的儿子及助理于3­月9日获准保外,而阿都拉迪夫在同一天到柔州反贪会总部录口供时遭逮捕,成为本案第八名被捕嫌犯。

反贪会官员当天也到阿都拉迪夫的住家搜查,搜出4万1000令吉(约1万3000新元)现金、150个名牌包包,并扣押了一辆豪华轿车。

涉低价售地及擅改用途

反贪会援引反贪会法令、反洗钱及反恐融资法令调查此案。这些嫌犯涉嫌降低土地溢价,且更改单位用途,把土著房屋更换为非土著单位,从差价中谋取私利,造成柔州政府蒙受巨额损失。

上个月底,阿都拉迪夫被反贪会传召问话,接着其儿子被捕,他随即从3月1日起向柔州政府无限期告假,直到反贪会完成调查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