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应求房价高涨 印尼仅四成家庭无需补贴买得起房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雅加达人口稠密,对住房需求大,房价地价节节上升,很多人都买不起房子。(法新社)
雅加达人口稠密,对住房需求大,房价地价节节上升,很多人都买不起房子。(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房价不断飙升,导致当地民众普遍住房困难,只有四成家庭买得起房子,另外四成买得起政府补贴的房屋,其余两成若没有政府大量补贴则根本不可能买屋。


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周一在一个投资者会议上透露,印尼每年平均需要80万到100万个单位的房屋,其中四成由私人发展商提供,政府提供两成,其余四成由人们自己建。


慕燕妮坦言,她上任八个月来未能集中处理人民的住房问题,因为她必须更注重如何维持国家财政预算案的稳定,好让它有效支持国家的经济发展。她说:“国家财政预算案成为有效财政工具之后,我们希望可以支持住屋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