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甲米生态遭严重破坏 马雅湾7月起“谢绝来客”

泰国甲米的马雅湾有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和漂亮的珊瑚,是极受热爱潜水及浮潜者欢迎的景点。(曼谷邮报)
泰国甲米的马雅湾有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和漂亮的珊瑚,是极受热爱潜水及浮潜者欢迎的景点。(曼谷邮报)

字体大小:

(甲米讯)泰国南部度假胜地甲米(Krabi)著名的马雅湾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到访,对生态造成严重破坏,当局为此决定暂时关闭马雅湾,以恢复当地的海洋生态系统。

《曼谷邮报》报道,国家公园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局局长坦亚指出,当局考虑关闭皮皮群岛哈诺帕拉塔拉海洋国家公园(Noppharat Thara Beach-Phi Phi Islands National Park)的海滩“一段时间”,但他没有说明什么时候开始关闭,以及会关闭多久。

不过,皮皮群岛哈诺帕拉塔拉海洋国家公园负责人萨拉育说:“如果可以,我们会在今年7月至9月关闭马雅湾。这个时期是季候风时节,游客较少。我们也计划实施游客人数管制措施。”

坦亚说,当局之前关闭了其他旅游景点,发现有关地方的自然生态恢复得很好,所以准备在马雅湾(Maya Bay)采取同样措施。

他指出,皮皮岛国家公园辖区内的蚊子岛(Yung Island)之前曾关闭了两年,当地的海洋生态系统恢复得十分良好。

他也说,在旅游旺季,每天到访马雅湾的游客有约5000人次,是其容纳量的两倍以上。

萨拉育表示,他已和旅游业者商议暂时关闭海滩的事,基本上大家都不反对,但促请当局提早通知,好让他们有时间调整旅游配套及服务。

他透露,去年皮皮岛有大约1000人促请当局关闭马雅湾,并建议开放其他岛屿让游客前往度假。

在马雅湾取景的好莱坞电影《沙滩》(The Beach)于2000年上映后,这个美丽的海滩就成为游客的宠儿,更登上全球热门旅游景点排行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