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阿学落选 印尼变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钟万学竞选连任失利,不止冲击他与盟友总统佐科的政治前途,也影响印尼的民主化进程。在历次选举中无足轻重的伊斯兰激进派这次借着炒作种族与宗教议题而高歌猛进。伊斯兰捍卫者阵线及其领袖里齐克被形容是胜选的阿尼斯“胜利的支柱”。这场选举结果必然让很多人得到“启发”,很可能成为印尼往后选举的常态,尤其佐科将参与的2019年总统大选,发展趋势令人关注。


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选举4月19日举行了次轮投票,快算结果显示前教育部长阿尼斯以近六成的得票率胜出,寻求连任的钟万学只获得约四成的选票。


人称“阿学”(Ahok)的钟万学在竞选期间被指亵渎伊斯兰并被告上法庭。他的对手以此大做文章,呼吁穆斯林不要投票给非穆斯林。强硬派穆斯林团体从去年11月以来也多次召集大规模反钟万学示威,以至原本人气最旺的钟万学支持率直线下降。保守派教士也在竞选期间不断在清真寺发表反钟言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