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伊党党选三原副主席蝉联 聂阿兹儿子最高票入选中委

字体大小:

(亚罗士打综合讯)马来西亚在野的伊斯兰党党选成绩出炉,三名原副主席成功蝉联,而挑战者原宣传主任纳斯鲁丁以478票出局。

三名副主席为依德里斯阿末(霹雳州武吉干当区国会议员),莫哈末阿玛(吉兰丹副州务大臣)及依斯干达(雪兰莪州行政议员及千百家区州议员)。

至于18名中委,该党已故精神领袖聂阿兹(丹州巴西马区国会议员)的儿子聂阿都以1005票最高票中选。聂阿都因年龄限制,而卸下青年团团长职。吉打州有三名领袖竞选中委,但仅吉打州主席阿末法古鲁丁以797票击败25名对手。

新一届中央领导层阵容没有重大改变,仅有四张新脸孔,即哈里马阿里博士、阿兹曼依布拉欣博士、卡马鲁扎曼和米斯峇胡。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昨日在大会结束后,联同新出炉的伊党中委会召开记者会说,伊党重新委任丹州哥打峇鲁区国会议员达基尤丁出任总秘书。

针对其儿子莫哈末卡里尔(Muhammad Khalil)在不战而胜获选为青年团主席,被喻为如民主行动党和公正党般由父子兵或家族控制,哈迪阿旺说:“我并没有指定儿子接任,但是基层却提名他,要他承接使命为伊斯兰斗争。”

这是继民行党顾问林吉祥、秘书长林冠英父子,以及公正党顾问安华的妻子旺阿兹莎和女儿努鲁依莎分别担任党主席和副主席后,伊党出现的“父子兵”。

他也说,该党不会在来届大选和希盟协议一对一对垒国阵。至于伊党和公正党断交后,是否意味着伊党将沦为非主流政党,他表示,就让时间去证明。

对于伊党决定在公正党议席竞选,对反对党不利的问题,他不以为然地说,伊党在全马有165个区部,但其他反对党没有。“此外,我们已提出“和谐阵线”(Gagasan Sejahtera)。”他深信人民会对伊党有信心,来届大选会攻下五个州政权和40个国会议席。

伊党中央研究局主任祖迪表示,该党在大选放眼执政五个州属(吉兰丹、登嘉楼、吉打、彭亨和雪兰莪)和夺取40个国会议席的计划绝非空谈,而是有一定的研究根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