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146岁?印尼去世人瑞或创世界纪录

家在中爪哇一个村子的戈多如果真的活了146岁,那他就是至今所知的最长寿人类。(互联网)
家在中爪哇一个村子的戈多如果真的活了146岁,那他就是至今所知的最长寿人类。(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一名人瑞去世了,根据他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计算,他足足活了146岁。

戈多(Mbah Gotho)星期天(30日)在中爪哇一村子的家中去世。他身份证上注明出生日期是1870年12月31日。不过,由于印尼在1900年才开始实施出生登记,因此无法确认1900年以前出生者的准确年龄。

印尼官员坚称戈多的身份证资料没错,他们查过他提供的其他文件,也跟他面谈过。如果这个日期无误,戈多肯定是至今所知道的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所有儿女都逝世

这位人瑞是地方上的英雄人物,经常给人“讲古”,如当年抵抗日本与荷兰殖民地统治者的战争故事。

这位老烟枪的四个老婆、10个兄弟姐妹和所有的儿女都先他而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上月12日,戈多因健康状况恶化而被送往医院,但他留医六天后就坚持出院。

戈多的孙子苏尔延多透露:“他从医院回来之后,只吃了几口粥,喝了几口水……只持续了几天,从那之后到去世,他都不肯吃东西。”

戈多周一(1日)被葬在他事先买好的一块墓地。早在1992年,当时122岁的他就在自己孩子的墓区附近买了一块墓地。

戈多去年接受BBC访问时,曾透露他长寿的秘诀是保持耐心,而且他“有爱我的人照顾”,所以才得以享有长寿。

如能证明戈多年龄无误,他将大幅超越目前人类最长寿的纪录。目前的人类最长寿纪录是法国妇女卡尔芒(Jeanne Louise Calment),她在1875年出生,1997年逝世,活了122岁又164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