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警质疑伊国组织马国头目被炸死

网上有消息说莫哈末万迪在叙利亚遭无人机炸死了。(档案照片)
网上有消息说莫哈末万迪在叙利亚遭无人机炸死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社交媒体最近广泛流传一个消息,指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的马来西亚头目莫哈末万迪已经在叙利亚被炸死。不过警方认为这可能是莫哈末万迪放出的假消息,并借此“装死”以逃避各方追击。

社交媒体消息指27岁的莫哈末万迪上周六在叙利亚马丹遭无人机炸死。与他一起在叙利亚的28岁妻子诺玛姆妲阿末上周末也在面簿贴文表示,虽然她心志不如想象中坚定,但她已接受丈夫阵亡的“事实”。她写道:“我会继续留在这里,承继你的责任。”

马国警方质疑上述消息的确实性。警方政治部反恐组主任阿育汉昨天表示,警方还无法证实这个消息。他相信这则贴文可能是莫哈末万迪自己写的,目的是“装死”以躲避追杀。

消息指莫哈末万迪目前成了众矢之的,除了叙利亚政府军和西方联军在追查他,美国与马国警方也在通缉他,连在叙利亚的伊国组织印度尼西亚及马国细胞组织都在追杀他。这是因为据说莫哈末万迪私吞了支持者捐给伊国组织的资金。

马国副警察总长诺拉昔昨天也表示,警方至今还未能证实莫哈末万迪在叙利亚丧命的消息,警方一旦核实就会发布特别声明。

他表示,如果莫哈末万迪真的死在叙利亚是个好消息,因为他在叙利亚作恶,还经常联络在马国的同伙。“警方经常截获莫哈末万迪发给这些同伙的指示,逮捕了这些人。”

莫哈末万迪来自吉打华玲,他2015年1月26日带着妻子及幼儿到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的活动。伊国组织刽子手将掳获的人斩首后,莫哈末万迪经常在尸体旁“庆祝”,还“拍照留念”。他这几年一直在叙利亚通过社交网络招揽马国人加入,并协助这些人前往叙利亚。

2016年6月28日凌晨,雪兰莪蒲种再也的Movida酒廊发生手榴弹袭击案四个小时后,莫哈末万迪在面簿宣称这是伊国组织的“杰作”,并转发蒲种酒廊遭手榴弹袭击的消息及照片。他也向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挑衅说“这就是你要的答案”。

根据警方调查,警方2013年至2015年期间及时阻止九起恐怖袭击,其中至少三起是莫哈末万迪下令进行的。

马国警方政治部反恐组主任阿育汉表示,警方还无法证实这个消息。他相信这则贴文可能是莫哈末万迪自己写的,目的是“装死”以躲避追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