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尼拉两起爆炸案致两死六伤 警方正调查一伊斯兰传教士

菲律宾爆炸专家昨天依旧在奎阿坡搜索前晚两次爆炸案的蛛丝马迹。图中两名拆爆专家正在检查一个可疑包裹。(法新社) 
菲律宾爆炸专家昨天依旧在奎阿坡搜索前晚两次爆炸案的蛛丝马迹。图中两名拆爆专家正在检查一个可疑包裹。(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第二起爆炸中,有两名正在首起爆炸现场的警察被炸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这是他们干的,但菲律宾警方已驳斥该组织的声明,并表示还无法确定幕后黑手。正受调查的伊斯兰教士也是马尼拉地区的税务官员。

(马尼拉法新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周六晚间发生两起爆炸案,两人死亡,六人受伤。警方认为,行凶者的目标是一名伊斯兰教士,他也是马尼拉地区的一名税务官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前晚的爆炸案是他们干的。但是警方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幕后黑手。

前晚第一起爆炸案发生在当地时间傍晚6时,地点是马尼拉奎阿坡(Quiapo)一家清真寺附近,此一爆炸导致两人死亡和四人受伤。

第二起爆炸案发生在同一个地区。据悉第一起爆炸后,警方立刻到场调查。大约8时30分,又发生了爆炸,结果炸伤了两名正在现场搜查的警察。此次爆炸地点在一条小巷,里面有多个贩卖各类商品的小摊位。

伊斯兰国宣传组织Amaq事后发表声明称,前晚的袭击是针对什叶派穆斯林,而两起袭击共造成了五名什叶派穆斯林死亡,另有六人受伤。然而,菲律宾警方驳斥伊斯兰国组织的声明,并披露目前正在调查一名伊斯兰传教士。

警方披露,第一起袭击的炸弹应该是藏在一个包裹里,运送该包裹的电单车骑士被炸死,另一名死者是接收此包裹的不幸人士。据了解,该包裹是寄给一名伊斯兰教士阿比纳,事发时他不在办公室,侥幸地逃过了一劫。

菲警:也可能是帮派斗争

菲律宾警方还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两次炸弹袭击是恐怖组织干的。当局表示不想随便揣测,这两起袭击也可能与帮派斗争有关。

阿比纳也是马尼拉大都会的政府税务官员,据了解他正在接受盘问,协助警方了解真相。

菲律宾以天主教徒居多,但也有不少的穆斯林,其中有一部分就居住在奎阿坡。

根据目击者,第一起爆炸的威力比较强大,不但破坏了当地伊斯兰联络所的部分结构,也震碎了附近一些建筑的玻璃窗。

22岁的雅亚在第一起爆炸案发生时正好在伊斯兰联络所,他说:“炸弹威力强大,不但震碎了一些窗户,更导致建筑的木制部分坍塌。”

奎阿坡在一个多星期前已经发生了一起爆炸案,爆炸地点距离亚细安峰会会场仅数公里,那次爆炸造成至少14人受伤。

伊斯兰国组织也表示为那起发生于4月28日的炸弹袭击负责,但菲律宾警方坚称,那不是恐怖袭击事件,也与亚细安领袖齐聚一堂无关。根据警方,炸弹是自制炸弹,当局至今已经逮捕了一人。警方认为,该爆炸事件因帮派械斗而起。

菲律宾南部局势动荡,近几年情况加剧,随着有越来越多武装分子包括臭名昭著的阿布沙耶夫组织宣示效忠伊斯兰国组织,恐怖袭击也越来越频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