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镜面当烤炉 泰男自创“太阳能烤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开源节流是做生意的重要原则,泰国一个路边摊贩就自创了“太阳能烤鸡”,无需煤气和炭也能烤出香喷喷又美味的烤鸡,省钱环保之余还成了吸引顾客的噱头,一举多得。


现年60岁的西拉在曼谷以南约两小时车程的碧武里府(Phetchaburi)经营路边摊,主要卖烤鸡和烤猪肉。但他与众不同,他的“厨具”是一个用将近1000片小镜子制成的可移动镜面墙;镜面墙对面有个烤架,让阳光照在镜面将光反射并聚焦在烤架上腌好的鸡肉,只需12分钟,金黄色匀、香气四溢的烤鸡就好了。


西拉说,太阳能烤鸡并非什么新鲜事,他这么做已经20年了。他以前跟别人一样用碳来烤鸡,但1997年的某一天,有辆巴士经过他的摊位时,车窗反射的阳光非常强烈,他脑中立刻闪过一个念头:“这么强的光或许可以变成能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