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教授自制保温箱 供贫穷家庭照顾早产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自从家里有了保温箱之后,赫拉玛蒂在照顾不足月生下的女儿玛利亚玛时就安心多了。(法新社)
自从家里有了保温箱之后,赫拉玛蒂在照顾不足月生下的女儿玛利亚玛时就安心多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每年有多达67万个早产儿需要借助保温箱救命,但其费用是多数贫困家庭负担不起的。印尼一名工程学教授于是自制保温箱供低收入家庭免费借用,至今拯救了上千名新生儿的生命。


62岁的印度尼西亚大学教授拉迪利用本身的专业知识,设计和制造了轻巧、方便携带的早产儿保温箱,并于2012年启动他的保温箱出借计划。每个保温箱的制作费为350万印尼盾(约366新元),拉迪通过募款筹集经费,获得中产阶级包括不少医疗保健业工作者慷慨解囊。


这项计划最初在雅加达实施,如今已推展至另外48个城市,涵盖范围从西部苏门答腊岛至最东边的巴布亚地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