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前马大讲师马末阿末或成伊国组织本区新头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头目哈比伦的亲信马末阿末(左二),在参与恐怖组织前,曾在马来亚大学担任讲师。(星洲日报)
 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头目哈比伦的亲信马末阿末(左二),在参与恐怖组织前,曾在马来亚大学担任讲师。(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几年前参与恐怖组织的马来亚大学前讲师马末阿末,很可能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在本区域的新任头目。


消息告诉《星洲日报》,伊国组织目前在本区域的头目,相信是菲律宾南部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头目哈比伦(Hapilon),马末阿末则是哈比伦的亲信。哈比伦去年初被伊国组织封为该组织在菲律宾的“埃米尔”(Emir、元首),但菲国当局相信他两个月前在巴西兰省的空袭中严重受伤,其藏匿地点也正遭军警团团包围。


消息人士说,马末阿末正领导一批武装分子前往营救依尼诺。当局认为,若哈比伦证实死亡,马末阿末将争取成为本区域伊国组织头目。消息指伊国组织领袖巴格达迪相当信任哈比伦与马末阿末。对巴格达迪而言,除了负伤的依尼诺,马末阿末现在是他唯一信赖的“中尉”,这也是马末阿末可能“上位”的重要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