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蒲眉蓬国葬交通料拥挤 泰吁旅客10月下旬避开曼谷

在曼谷大皇宫前的皇家田广场上,为10月国葬而准备的火化台已建好,保安部队天天在周围巡逻。(曼谷邮报)
在曼谷大皇宫前的皇家田广场上,为10月国葬而准备的火化台已建好,保安部队天天在周围巡逻。(曼谷邮报)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泰国政府呼吁外国旅客避免在10月下旬到首都曼谷旅游,因为到时泰国将为已故国王蒲眉蓬举行国葬,曼谷的交通将很拥挤。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即将正式发出文告,就10月25日至29日国葬举行期间在泰旅游做出指导。

旅游与体育部长库坎说,由于这段期间曼谷的交通将非常拥挤,外国旅客应该避免进入曼谷。当局将在发出的旅游指导中,也介绍曼谷以外的旅游景点。

当局也呼吁外国旅客,如果在国葬期间入境泰国,应该注意穿着得体,以示尊重。

泰国政府上个月宣布,国葬将从10月25日起一连举行五天,火化仪式在第二天即10月26日傍晚举行。

在位70年的蒲眉蓬去年10月13日去世,享年88岁。蒲眉蓬的儿子哇集拉隆功已于去年12月继承王位,但必须在先王火化后才能登基加冕。按泰国传统,国王葬礼要在一年国丧期结束后才举行,新王登基大典须在故王葬礼之后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