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餐馆为避缴消费税 日赚1400令吉就打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讯)马来西亚关税局为追讨消费税出尽奇招,让一些餐饮业者不敢逃税而宁愿少做少赚。当局规定年营业额超过50万令吉(约16万新元)的餐厅必须注册为征收及上缴消费税的商家,一些业者就让每天营业额不超过1400令吉(约455新元)以“躲开”消费税。


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主席林德来告诉《星洲日报》:“他们每日营业额达到1400令吉后就停止营业,因为营业额一旦超过1500令吉(约490新元),年收入就超过50万令吉,就必须依法注册为消费税商家。”


他表示,关税局官员很早之前及派便衣官员上门伪装成顾客并暗中调查,当局也在一些餐馆的收银系统安置电子信息检查系统(EIS)或“Dongle”感应器,以监视餐馆是否发出消费税收据,因此商家不能乱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