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菲南小学31名人质获释

菲律宾士兵及警察昨日乘军车前往菲南皮卡瓦延镇,以支援当地军警击退发动袭击的极端武装分子。(路透社)
菲律宾士兵及警察昨日乘军车前往菲南皮卡瓦延镇,以支援当地军警击退发动袭击的极端武装分子。(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路透电)菲律宾军方说,菲南一伙伊斯兰武装分子昨天早上在马拉维市附近一个小镇展开袭击并与军方交火后,昨晚已经撤离占据的小学,留下31名人质,包括12名儿童。

此事件发生在马拉维市以南190公里的小镇皮卡瓦延(Pigcawayan),军方没有透露是否造成人员伤亡,军方发言人帕迪亚说,敌方仓促撤退,所有人质都安然无恙。他说,另有20名困在交战区的平民也获救。

当地警方之前说,约300名摩洛民族自由战士攻击了学校。但帕迪亚澄清说,只有约50名武装分子参与袭击。他说,目前军方正在追捕他们。另一名军方发言人恩奇纳斯表示,这些武装分子在学校四周安装简易炸弹装置。

警方认为,摩洛民族自由战士袭击学校可能是为了协助在马拉维市作乱的激进穆斯林组织马巫德(Maute)武装分子,试图让军警分身乏术。政府军与宣誓效忠伊国组织的马巫德武装分子交战已经进入第五周,但双方依然胶着。

摩洛民族自由战士发言人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武装分子将所有平民转移至安全地区,远离交战地区,他们并不打算将平民当作人质。被问及武装分子是否会释放所有平民,他说:“会的,我们不是绑架者。”

帕迪亚坚持,皮卡瓦延袭击事件与马拉维动乱完全没有关系,他说:“这次的袭击来自一个长久以来一直制造问题的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