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日护卫舰搭载亚细安10国军官巡航南中国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出云号搭载SH-60海鹰直升机到南中国海展开军事演习。(路透社)
出云号搭载SH-60海鹰直升机到南中国海展开军事演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搭载亚细安10国军方官员巡航南中国海,此行旨在深化日本与亚细安国家的关系,以及努力制衡中国在该海域的领土主张。


248米长的出云号于19日从新加坡起航,据日本防务省说,此次参加交流的是二三十岁的中尉和上尉等军官,是力争构筑人际网络的“乘船者项目”(Ship Rider Program)的一环。在展示出云号的操作与能力后,出云号昨天已结束航行。


这次高调巡航,不仅是日本自卫队和国防部官员积极加强和南中国海周边国家关系所做的努力之一,也和鹰派首相安倍晋三所推进的军事外交相呼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