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千年古迹三波坡雷古入遗 游客大增

 三波坡雷古列遗之后,深藏在柬埔寨磅同市西郊30多公里外密林之中的千年古寺不再安静。(路透社)
 三波坡雷古列遗之后,深藏在柬埔寨磅同市西郊30多公里外密林之中的千年古寺不再安静。(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金边路透电)柬埔寨中部磅同省三波坡雷古千年古迹最近被列为世界遗产之后,马上引发猎奇效应,那里的游客随即多了起来。

三波坡雷古(Sambor Prei Kuk)在金边以北206公里外磅同省(Kampong Thom)的森林里,“三波坡雷古”是高棉语,意为“丛林中的寺庙”,占地25平方公里。

那里是6世纪末至7世纪初真腊王国的首都伊奢那补罗(Ishanapura)所在地,迄今可见的寺庙尚存百余座,其中52座依然矗立。

柬埔寨当局8日宣布三波坡雷古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批通过,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三波坡雷古古迹是柬埔寨前吴哥时期最重要的古寺。

20170718_cambodia_Small.jpg
三波坡雷古(Sambor Prei Kuk)是在金边以北206公里外磅同省(Kampong Thom)的森林里。

据资料,其中有10座八角形的庙宇具有东南亚其他类似寺庙所没有的独特特征。其砂岩建筑装饰是吴哥时代以前所具有的独特风格,即所谓的三波坡雷古风格。

上周,到这个千年古迹的旅客明显增加,周末的人潮更多。从1994年起就在那里当守卫的森诺姆说:“它现在是世界遗产了,希望我们可以因此受益。我真的很感谢祖先建了它留给我们。”

柬埔寨游人乌兹斯雷说:“更多(外国)旅客到来之后,人们就可以有更多收入,我们的小孩也有机会学英语了。”

三波坡雷古是柬埔寨第三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迹。

建于12世纪的吴哥窟于1992年列遗,11世纪兴建于柬泰边界的柏威夏寺2008年入册。

其中,以吴哥窟的名气最大,几乎成了柬埔寨的代名词,几乎是每个到柬埔寨的外国游客必到之处,三波坡雷古这个早于吴哥时代的高棉文明摇篮鲜为人知。

柬埔寨的入境旅客去年增长了5%,达到500万人次,预料今年可增加到550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