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破获全球最大黑市交易网站 落网夫妇非法交易至少赚取4亿元

全球最大黑市交易网站创始人卡兹(右)与其泰籍妻子苏妮莎分别在社交媒体面簿炫富,让人一睹他们所拥有的蓝宝基尼跑车及豪宅。(互联网)
全球最大黑市交易网站创始人卡兹(右)与其泰籍妻子苏妮莎分别在社交媒体面簿炫富,让人一睹他们所拥有的蓝宝基尼跑车及豪宅。(互联网)

字体大小:

黑市交易网站不是公开的网站,通过搜索引擎是找不到的,用户须通过加密软件才能登录这类网站。这样加密过的网络形成“暗网”,用户可在隐匿身份与地点的情况下交易非法物品,包括毒品、黑客工具和武器等,所以不排除恐怖分子利用这秘密渠道,招募人员以及购买武器。

(曼谷综合讯)泰国与美国警方联手逮捕了一对经营全球黑市交易网站的夫妇,他们从毒品、武器等非法交易中赚取了至少100亿泰铢(约4亿新元),这是有史以来关闭的世界最大暗网市场。

尽管被捕的加拿大籍男子卡兹(Alexandre Cazes)已畏罪自尽,泰国警方表示此案的调查工作仍将继续。

主嫌犯是电脑高手 被捕后在牢中自缢身亡

26岁的卡兹智商140,近乎达到天才水平,他是电脑高手,14岁时就已开始入侵网站。泰国肃毒局局长孔维塞素克说,虽然主嫌犯卡兹已死,调查工作不会因此受影响。

卡兹是近日被关闭的全球最大黑市交易网站AlphaBay.com创始人。本月5日,他在曼谷家中与泰籍妻子苏妮莎(Sunisa Thapsuwan)一起被警方逮捕。不过七天后,他被发现在肃毒局牢房中自缢身亡。

黑市交易网站不是公开的网站,通过搜索引擎是找不到的,用户须通过加密软件登录这类网站。这样加密过的网络形成“暗网”,用户可在隐匿身份与地点的情况下交易非法物品,包括毒品、黑客工具和武器等,所以不排除恐怖分子利用这秘密渠道,招募人员以及购买武器。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副警察总长斯里沃拉甘在记者会上说,美国缉毒局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向泰国肃毒局和毒品管控委员会办公室等多个机构寻求合作,联手缉捕卡兹。

这项针对AlphaBay及其主谋的行动,获得美国、加拿大、法国、荷兰、香港、塞浦路斯、立陶宛和泰国执法机构的响应。卡兹夫妇在上述多个国家持有资产,包括银行户头和房地产。例如卡兹落网前正办理购买一栋超过300万欧元(约476万新元)的房子,以获取塞浦路斯的“经济公民权”。

斯里沃拉甘说,卡兹定居泰国,以泰国作为其黑市交易网站的营运中心。美国当初以16项控状包括销售受管制物品通缉卡兹,并向泰国当局提出引渡申请。

泰国警方后来查到卡兹夫妇的住处,并发现他们生活奢侈,但两人看起来没有工作。斯里沃拉甘指卡兹涉及多起包裹递送和金钱交易,每项网络交易的金额达数千万泰铢(约数十万新元)。卡兹据称也把大笔资金交给妻子挥霍,他们拥有11个商业银行户头,其中四个是单独以苏妮莎的名义开的,她也单独持有一个比特币户头。

泰国警方以引渡卡兹以及苏妮莎涉嫌串谋洗钱,向法庭申请逮捕令。美国当局派遣一组官员前往泰国,与泰警联手策划逮捕行动。警方突击卡兹住家时,人赃并获,卡兹的个人电脑正登录AlphaBay,查案人员因此轻易取得许多宝贵的查案信息,包括卡兹与该网站管理人的用户名和登录密码。这些网站管理人相信都不是泰国人,也不身处泰国。

警方后来扩大索搜范围,没收了四所房子、三辆名贵轿车包括一辆蓝宝基尼跑车、价值2亿5500万泰铢的数字货币以及价值5460万泰铢的立陶宛货币。AlphaBay用户利用加密数字货币付款,而该网站会从每宗交易中抽佣。

卡兹已被没收的资产总值7亿2630万泰铢,包括其泰国银行户头中大约4600万泰铢的存款。据估计,他的总资产至少达到100亿泰铢,当局正继续追查其财富。

警方向暗网商家们发出警告:“你不是安全的,将无处可逃。我们会找到你、瓦解你的组织与网络,并将提控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