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赠菲两侦察机 助加强海巡及打击叛军能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移交给菲律宾的赛斯纳208B型侦察机配备了电光感应器及其他监控器材。(法新社)
美国移交给菲律宾的赛斯纳208B型侦察机配备了电光感应器及其他监控器材。(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昨日把两架崭新的单引擎侦察机正式移交给菲律宾,以加强其海事巡逻及打击武装分子的能力。此外,美方也开始提供武器给菲律宾,协助该国对付在南部作乱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美国驻菲大使金成(Sung Kim)和菲防长罗伦沙纳在马尼拉的空军基地举行军机移交仪式上表示,这整个飞机配套,包括监控、情报与侦查的器材,总额超过3000万美元(约4000万新元)。两架赛斯纳(Cessna)208B型侦察机配备了电光感应器及其他监控器材,可以在高空侦察南中国海和苏禄海的船只,也可以追踪伊国组织成员。


金成说,军机移交展现美菲两国强稳的伙伴与合作关系,在逆境中联手战斗及相互扶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