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三个儿子公司同时遭搜查 马哈迪要求税收局也查巫统领袖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阵最大党巫统疑再对前首相马哈迪发动攻势,这次是针对马哈迪的三个儿子。内陆税收局执法人员本周二接连突击检查马哈迪长子米占、次子莫扎尼及幼子慕克力的公司,大事搜查并带走一些文件。

马哈迪昨天就此事表示,他“欢迎”税收局调查他儿子的公司,但有关当局也应一并搜查巫统领袖,特别是首相纳吉、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和国防部长希山慕丁以及他们的家人。

也是反对党联盟希望联盟(希盟)总主席的马哈迪昨天主持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后受询时说,当局应更常展开这类搜查行动,不仅是搜查他和儿子,也应搜查纳吉一家。

他说:“欢迎他们搜查,我也建议反贪污委员会好好研究他们(巫统领袖)和他们的兄弟姐妹的生活作风……他们都应被查,全世界都在提纳吉(的丑闻),但没人查他。至于我,反贪会和税收局可以调查我所有的账目。”

马哈迪女儿认为 同一天突搜绝非巧合

马哈迪的女儿玛丽娜说,慕克力等三人的公司在同一天内遭搜查绝非巧合。“我也不认为他们(税收局)只是公事公办。”

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税收局周二(8日)搜查了米占(Mirzan Mahathir)掌控的创业投资公司Crescent Capital、莫扎尼(Mokhzani Mahathir)的投资公司Kencana Capital,以及慕克力创办的光纤电缆公司Opcom控股。慕克力也是土著团结党副主席及吉打前州务大臣。

一名要求匿名的Crescent Capital高层说,八至10名税收局官员当天搜查了公司办公室,带走数份文件。Opcom发言人也证实,税收局人员同一天也上门搜查他们的公司。

税收局这个搜查行动的时间点“恰巧”落在巫统领袖挑起马哈迪孩子财富课题之后,反对党因此质疑该局听命于巫统,受政治操控。

也是巫统副主席的阿末扎希和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先后在本月5日和6日,促请反贪会调查马哈迪和家人的财产。纳兹里也是巫统最高理事。

马哈迪称自从公开反纳吉 亲友屡遭税收局刁难

马哈迪曾表示,自从他公开要求纳吉下台后,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受到压迫和干扰,包括遭税收局刁难。

但巫统领袖反击,指执法当局应调查马哈迪在担任首相22年期间是否滥权谋私,让其家人致富。

对此,反对党国家诚信党瓜拉登嘉楼国会议员卡玛鲁巴林质问为何只针对马哈迪家人,而没搜查前首相阿都拉的女婿凯利,以及卷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的纳吉继子里扎的公司。

他指当局只敢拿已失去权势的人开刀。“难道因为凯利是内阁部长(青年及体育部长),里扎来自仍掌权的家族,两人就能逃过执法当局的调查?这只是巧合,还是税收局和反贪会受到巫统施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