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岛6.5级地震不影响我国建筑结构安全

字体大小:

印尼昨日发生6.5级地震,新马一些地方也感受微震。新加坡建设局发文告指出,新加坡不处在地震区,振动传感器显示只出现轻微震动,不太可能损害本地建筑物。

(雅加达/新加坡/新山综合讯)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南部昨日上午发生6.5级地震,远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也能感受到震动,幸未有任何伤亡报告,当局也未发出海啸警告。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初时指地震强度为6.6级,但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过后将强度修正为6.5级。

据法新社报道,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0时08分(新加坡时间11时08分),震中位于明古鲁市(Bengkulu)以西73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为35公里。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一名负责人里亚迪说:“地震威力相当强大,远在西苏门答腊的巴东(Padang)都有震动,但没有引发海啸的威胁。”

明古鲁的居民哈斯娜在受访时说,她感到数秒钟非常大的震动,迫使她和家人纷纷逃到室外躲避。她说:“我抱着七个月大的孙女赶快跑出去,所有的邻居也都跑到室外。”

由于地震威力强大,新加坡多处包括丹绒禺(Tanjong Rhu)及盛港一带,都能感受到震动。

在ICIA建筑公司担任执行总监的彼得·易登伯格(Pieter Idenburg)昨早11时左右,正好与客户在马林百列的住宅单位进行视察。他将“地震”视频上载到推特,视频清楚可见房间天花板挂着的吊灯左右摇晃。

登伯格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当时还以为自己头晕,过后发觉周围的人都紧握铁窗及门框,才知道原来有地震。”

民防部队昨天确实接到两起有关“轻微地震”(tremor)的通报,不过没有任何人寻求援助。

新加坡建设局发文告指出,装置在新加坡100多栋建筑物的振动传感器显示,昨天只出现轻微震动,因此建筑物的结构安全不太可能受影响。

建设局也强调,新加坡不处在地震区,从印尼苏门答腊传来的震波强度已经减弱,不太可能损害本地建筑物。

新加坡驻印尼雅加达大使馆也在面簿发布贴文,呼吁国人密切关注当地新闻,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在当地受影响的国人,可拨打印尼棉兰市(Medan)总领事馆电话+62 811 6170339,或雅加达大使馆电话+62 811 863348寻求援助。

大厦轻微摇晃 新山内陆稅收局疏散400人

在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内陆稅收局大厦昨日在印尼地震发生后,就出現轻微摇晃情況,当局立即疏散400名内陆稅收局职员和现场前往该局办理事务的公众,气氛紧张。

据一名职员说,该大厦并非第一次受印尼地震影响,只要是印尼苏门答腊发生地震,该大厦都会出现轻微震感。

去年12月7日清晨5时许,苏门答腊北部的亚齐省发生6.5级强烈地震,造成100多人罹难、700多人受伤,200多栋建筑物被毁,近8万4000人失去家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