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配合东运会到来 雪州布城38地点千名军人巡逻维安

马来西亚国防卫队反恐部队在一项反恐演习中,示范如何拯救被“恐怖分子”挟持的人质。(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国防卫队反恐部队在一项反恐演习中,示范如何拯救被“恐怖分子”挟持的人质。(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配合2017年东运会的到来,马来西亚国防卫队将派出逾1000名军人,分成巡逻行动及反恐部队两个小组负责维安工作,确保赛会顺利及安全举行。

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对媒体说,巡逻行动小组的军人将联合警方,于东运会从本月19日至30日举行期间,在吉隆坡、雪兰莪及布城特定的38个地点站岗,以确保国家及民众的安全不受任何威胁。

“军警联合巡逻的地点包括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武吉免登、吉隆坡中环广场、南湖综合交通站、沙亚南体育馆、沙亚南玛拉工艺大学体育中心、梳邦机场、布城主要建筑物及其余有必要进行监督的地点。”

他说,反恐部队则会驻守在吉隆坡数个军营,包括新街场军营、瓦迪膨(Wardieburn)军营及肯都门军营等。“他们将会24小时都处在待命状态,随时可以被调动到任何有需要的地点提供支援,以维护国家安全。”

询及近来的反恐大扫荡行动是否与国内恐怖活动有关,希山慕丁则要求媒体询问内政部。但他强调,反恐关键并非扫荡外劳,相反,应该更关注军事外交与分享情报。

“过去,执法单位在出入境成功逮捕涉及军事行动的可疑人物,这全赖于马来西亚与各国建立起良好的军事外交关系,在获得情报后能迅速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