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印尼人全球最不爱步行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世界上哪个地方的人最不爱走路?根据美国最近公布的一个日均行走步数研究结果,全球最不爱行走的是印度尼西亚人。

美国斯坦福大学在《自然》杂志上公布了《全球人口日均步行》排行榜,其中显示全球最不爱走路的是印尼人,平均每人每天走3513步,排名倒数第一。

香港人走得最多,每人每天平均走6880步,相等于6公里多,比印尼人多了近一倍。中国人第二(6189步),乌克兰第三(6107步)。新加坡人每人每天平均走5674步。

研究人员是利用智能手机上的计步器或加速计,来收集超过46个国家和地区逾70万人的走路步数、年龄、性别、体重、身高等个人健康数据,并对此进行分析。根据研究结果,全球人口每天平均步数是4961步。

根据分析师,在印尼人当中,最不爱走路又以首都雅加达的居民为首。调研显示,大部分雅加达人宁可乘汽车、巴士、德士或电单车,也不愿意步行200米。不过,印尼人不爱走路,并不是他们懒惰,主要还是外在因素如城市规划。

率领斯坦福大学六人小组,进行这项步行研究的德国籍电脑学博士生亚特霍夫说:“雅加达其实是一个需要人们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够变得更活跃的城市。那里的人行道状态非常差,而且电单车也都在人行道上穿行。”

雅加达仅7%道路有人行道

根据印尼政府数据,雅加达有7242公里的道路,但仅有7%的道路有人行道。这些人行道一般都破损、高低不平,不时会有下水道顶盖失踪、电线裸露、电单车骑士把人行道当公路或停车场等情况,使得人行道变得一点都不安全,雅加达人一般都避而远之。

此外,闷热的天气、污浊的空气等也让雅加达人尽量避免在公路边走路。再加上,如今印尼有了Go-Jek和Grab等私召汽车和电单车服务,随传随到,非常方便,雅加达人就更没有理由走到巴士站去等车了。

研究结果显示,一般步行条件越优越的国家或城市,当地人就越爱走路。

雅加达居民布塔尔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表示,要印尼人改变将电单车开上人行道实在有点困难,但这也是执法不严的问题。“或许警方可以多努力,禁止人们在人行道上开车或停车。这是当局的问题,不是人民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