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印尼极端组织头目涉在牢房策划雅城恐袭

 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头目阿曼在2010年因涉恐受审。(法新社)
 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头目阿曼在2010年因涉恐受审。(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警方说,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头目阿曼虽身在牢房,却涉嫌参与策划了去年的雅加达恐袭事件。

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arut Daulah)成员去年1月在雅加达塔姆林(Thamrin)大街发动恐袭,造成四名平民和四名袭击者丧命。这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第一次宣称在东南亚地区展开攻击。

印尼全国警察总部发言人史特约昨天告诉法新社:“当局已正式将他(阿曼)列为塔姆林恐袭案的嫌犯。我们有足够证据证明他涉案。

根据雅加达的政策分析与冲突研究所,阿曼(Aman Abdurrahman)虽然从2010年起被关进监牢,可是仍能够为伊国组织招募人员。当局相信他与伊国组织的领袖保持联系,是该组织在印尼的主要宣传翻译员。

神权游击队成立于2015年,由20多个支持伊国组织的团体组成,曾多次在印尼发动恐袭,美国已将它列为恐怖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