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淡岛拟建数码工业园区

峇淡岛目前已设立了农萨数码工业园(Nongsa Digital Park),并且吸引到动漫制作公司在那里设立工作室。(海峡时报)
峇淡岛目前已设立了农萨数码工业园(Nongsa Digital Park),并且吸引到动漫制作公司在那里设立工作室。(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计划把峇淡岛打造成一个数码工业园区,全力开拓区域数码经济与娱乐市场。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印尼研究、技术与高等教育部长默罕默德·纳西尔(Mohamad Nasir)指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对数码科技需求强劲,而峇淡岛临近新马两国,应把握其战略位置的优势,发展数码经济与互动娱乐工业。

纳西尔表示,峇淡岛上的农萨数码工业园(Nongsa Digital Park)已经建好,将作为印尼数码技术起步中心。他说,农萨数码工业园不仅要开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市场,也会着眼于国内市场的需求,其部门将制定相关监管措施,为数码经济业者提供支持。

纳西尔说:“我们希望农萨未来能向美国硅谷看齐,成为一个高科技产业重镇。”

目前,新加坡动漫制作公司Infinite Studios已进驻这座工业园。

纳西尔说:“我们希望农萨可以成为数码经济领域的一个起步中心。所以,希望能和新加坡一所大学签署备忘录,以支持数码经济发展。”

这项谅解备忘录将在新加坡举行的庆祝印尼与新加坡建交50年的一个庆典活动上签署。

纳西尔还透露,他的部门准备草拟法案,为参与开发印尼数码经济的各方开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